Photobucket

Sunday, June 13, 2010

天黑黑



最近很多人好像很流行想念婆婆公公

最近,听回了这首歌

感觉不同了,眼泪控制不住了

或许,这是我在国外求学之后

所面对的改变吧

以前只是纯粹的欣赏这首曲子,觉得很有新意

来到这里,才察觉到自己

是多么的想家

第一次的我,

是多么的肯定孙燕姿的唱功

不是因为她唱的不简单

就是因为她唱的简单,带给人那种纯纯的感动

燕姿就是有这种魔力

突然很想念外婆

想念她的美味佳肴

想念她的总是早起,只为了准备我们的早餐午餐

想念她总是知道我们要来的时候,手忙脚乱的,煮一大堆的菜肴,

我们来的时候,桌子满满的都是出自外婆的爱

想念她总是要在我们回的时候,包一大堆大包小包的食物,

好像很怕我们回去会饿死,哈哈

想念她的急脾气,就是急得很可爱

想念她的唠叨,就是唠叨的有道理

想念她时时刻刻为我们着想,只是嘴上没说出来

想念她不懂英文,问我的时候,有趣的模样

想念她总是要在我回家的时候,塞给我和我弟,一些些的钱

说什么一点点而已,不要给妈妈知道,

明明那些钱,就是几百块!

有时候,真的想推回给她

可是老人家的心,我怎么忍心……

就是这样,有时候,

我会不知觉的,向我同学夸耀我外婆的好

外婆做给我sambal虾米

那种爱心,温暖到我心坎里

“我外婆做到很好吃勒,好吃勒……”

我总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强调

(不知他们会不会烦啊,嘻嘻)

对我来说,这是我,在这里,唯一可以为她做的事

…………………………………………………………………………

婆,我好爱你

有时候我没有表现出来

并不代表我不关心你,不在意您

其实我很在意

有哪一天我没有孝顺您的

有时候我在想,这两年,如果您有什们事的话,

做孙女的,来不及孝顺您的话,我该怎么办??

您千万要长命百岁,我是这么的祈祷着

我还要跟您拜师学艺的

我还要您看到我结婚,要您看到您的曾孙

看到您会骄傲的说:“喏,这就是我的孙女!”

我盘算着,

我回去槟城求学的时候

一定一定

要常常看您

人的生离死别

虽然我没法控制

但是我所能做的,婆,让我完成

我要尽我孙女的责任去爱您

以前我好像很take for granted,

现在的我不要了,

现在是我的时候,想让您觉得很take for granted=)

婆,有时候

人长大了,

会突然很怕有一天,会失去您

这就是爱吧?婆

婆,有时候,我不知道能给你什么

我的脑装的都是少年的新玩意,

我很蠢,我很迟钝

我不知道你真正的需要

就算你要,你也不会跟我说你要的吧?

你只会叫我顾自己就好

婆,你很伟大

我爱你

…………………………………………………………………………

我爱上让我奋不顾身的一个人
我以为这就是我所追求的世界
然而横冲直撞被误解被骗
是否成人的世界背后总有残缺
我走在每天必须面对的分岔路
我怀念过去单纯美好的小幸福
爱总是让人哭
让人觉得不满足
天空很大却看不清楚
好孤独
天黑的时候
我又想起那首歌
突然期待
下起安静的雨
原来外婆的道理早就唱给我听
下起雨也要勇敢前进….
我相信一切都会平息
我现在好想回家去
天黑黑

欲落雨

天黑黑

4 comments:

小巴黎 said...

哇~我的文章影响那么多人。
别哭,感觉你打这篇文章时,是哭着打的。
你写得比我感性。我喜欢。还有多久才回来槟城读书?欢迎回来~

Unknown said...

哈哈,其实我今年年头已经有这么想过了,很傻,一直很怕如果外婆离开我我会怎么办?对啊,打到就开始哭了,谢谢你的影响力,我很喜欢你的文章=)

最近你很压力,我很难过,不知道怎么帮你。你要坚强,为我们爱的人,一起挺下去,OK??

小巴黎 said...

哈哈。大家最近都情绪低落。不只我,还有很多的人。唉~压力弄到大家神经质了。
但是不坚持下去,之前的努力与忍耐就变得很可笑。
所以,我们一起加油,一起撑下去吧。
aza aza fighting!

Skyprinz said...

bible says it is a taken-for-granted type of action that we love our parents,stated at 以弗所书6:1~ i've just came back from A4J~ it was so great~ and we received a message from it, saying that we must love our elders, our leaders, and our pastors~